隐蔽的爱总是更具诱惑力。 ​​​

天下贰/ 天下3/长情(33)

十·流光

 

中秋节。

周晏回到了九黎王城,熟稔地七拐八拐拐到了将军府门前。

白泽被小厮牵走,周晏前脚踏进正厅,毫不意外地看到两个父亲正在你侬我侬你一口我一口的吃一块蛋黄月饼。

“咳、咳咳咳。”傅衍见到一年多未见的女儿突然出现在面前且没有侍卫通报还撞破了两人的感情升温美好瞬间,脸色甚是精彩,月饼好巧不巧卡在嗓子里,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周黎清则见怪不怪,给傅衍猛灌杯水进去,在一片动听的咳嗽声中关怀起周晏:“怎么突然回来,我都没接到你的信。”

“想回就回了嘛,写信这么慢,还不如我自己回来报信。”周晏低头乖巧的行礼:“女儿见过父亲,见过爹爹。”

是的,周晏是九黎王城周黎清将军与傅衍的养女。而秦徵,则是拜入傅衍门下的弟子。

傅衍此刻终于在惊天动地的咳嗽中缓过来,他拍拍胸脯顺气:“小晏你真是的……回来也不说,爹怎么去接你啊……”周晏心里腹诽爹你那率领一众杀手一身黑衣在天合关排排站的场面女儿我真是承受不起,谁料傅衍好奇地朝她身后看看紧接着抛出下一句:“一个人回来的啊,江既明呢?”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周晏望望天花板,在两位长辈略有疑惑的目光里,干脆一咬牙全都招了:“以后没有江既明了。”她故作平静地看着面前两个男人惊愕的眼神:“过不下去了。我单方面逃跑了。”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傅衍突然暴起猛拍一下桌子震的茶壶蹦三蹦,可他居然首先对周黎清发难:“我就说那个江既明不是什么好东西!你当初居然同意把小晏嫁给他!”

周黎清只关怀地看着周晏,无视暴跳如雷的某人:“是你的决定,还是他抛弃了你?”

“是我自己决定的,父亲。”

傅衍:“什什什什什么???他要是敢抛弃你,明天我就去江南卸了他的胳膊!”

周黎清温和道:“我不问为什么,你从小就是个有主见的,无论你做什么事我们都信任你、支持你。先在家里住一段时间吧,让我们陪陪你,好吗?”

傅衍:“我的天诛地灭呢?我的天诛地灭拿去上红莲溟钻还没上好吗!”

周晏心里骤然一酸。江南到九黎独自一人抱着回忆一路奔波都没能让她掉一滴泪,而在这个久久未归的家中,面对两个长辈,眼泪却不受控制地大滴大滴的落下来,她居然流泪了。

傅衍见她哽咽不止,顿时手足无措,只得前去搂住她的肩膀,轻轻地、又万分温柔的抚摸她的头发安慰道:“哎,小晏一哭我心都要碎了……没事、没事啊,爹给你报仇!他怎么欺负你,我就怎么欺负他!”

周晏不敢抬头,只一昧用手去抹眼睛,直到周黎清亲自拿了手帕来给她拭泪。那动作很轻柔,仿佛怕动静稍大一点就会吓到她一样。而她蓦然想起,那些自己总忍不住为什么而担忧的夜晚,江既明也是这样小心又温柔的来擦她的眼泪的。

豆蔻年华,惊鸿初见。

战场分离,鸿雁传书。

鹊桥仙境,十里红妆。

江南木渎,深深庭院。

十年光景一幕幕在眼前晃晃而去,最后落在她眼中的,是她十八岁那年贪玩过头,累的趴在将军府的花园石桌上就那么睡着了。她睡觉一向不安稳,旁边一株清浅梨花又总调皮的把梨花瓣洒在她的脸上。她枕在自己的臂弯里侧着脸不满的撇撇嘴,正想换个姿势继续睡,却听见有人刻意放慢了脚步走过来。那人悄然走到她面前,好像看了她许久,才伸手轻轻替她拂去花瓣,然后那手指的主人非常小心地、仿佛怕惊醒她一般、一寸一寸抚过她的脸庞,从额头滑到唇角,像在触摸一件绝世珍宝。

只可惜春光太容易老,纵然过往你我情深如海,却只能在漫漫来路中,如烟消散了。

评论 ( 8 )
热度 ( 3 )

© 海盐可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