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蔽的爱总是更具诱惑力。 ​​​

天下贰/ 天下3/长情(34)

十一·岁月

 

宿醉后醒来的感觉是头痛欲裂。潮汐撑着头勉勉强强坐起来,环顾一周,很好,看来昨天他们并没有付了客栈银子还露宿野外= =


慢腾腾的梳洗完下楼,老板娘见潮汐整个人放空般的走下来,忙前去扶了一把恐怕她摔倒:“姑娘,可慢点儿走!”


好的好的。潮汐扶着老板娘的手龇牙咧嘴的下楼,路过柜台老板娘恍然大悟道:“哎呀,看我这记性。姑娘,昨天同你一起的那位小哥,留了封信托我转交给你呢。”


信?两个人一道而来同路而返天天面对面写哪门子信?潮汐纳闷则秋抽的是哪一路风,拆开一看,大意是巴蜀丹坪寨厚雪难行,自己先去买两件冬衣。潮汐看完嘴角抽了抽,左右只是一个时辰不在罢了,还怕自己跑了不成。她揉揉额头,一瞬间福至心灵恍然大悟——等等,昨天,他是不是亲了我、是不是亲了我——怪不得,潮汐囧,这是真怕她被自己吓跑了。


那个吻……潮汐两颊略微浮上微红。清早人少,麻雀在晨光中欢乐的蹦蹦跳跳,老板娘抓一把小米撒给它们吃,潮汐瞧着好玩儿,便也讨了一把小米把麻雀引到手心喂。


老板娘是个活气又和善的女人,见没什么人要招呼,便和她闲聊:“姑娘昨晚睡得可还好?”


潮汐很乐意与陌生人聊天,她真诚地笑了笑:“嗯,挺好的。”——喝多了,直接撅过去了。


老板娘打趣:“那位小哥是姑娘的夫君吧?昨晚他把你抱回来后,还拜托我煮了一碗醒酒汤,一勺一勺喂你喝呢。”


……纵然潮汐与陌生人打交道打的非常顺手,也没遇到过一开口就把自己炸了个魂飞魄散的情况。刚才好容易压下去的红霞此刻兴高采烈地飞了出来,她急急否认:“没有没有,不是的,只是……朋友啦。”


老板娘掩嘴轻笑:“肯那样待你的朋友?”


潮汐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干脆沉默了。麻雀啄干净小米,扑腾着翅膀上了树枝,潮汐托腮看着它们踩着这棵树蹦去那棵树,迟疑道:“其实我也不清楚,他还算不算是朋友……”


“现在想想,原来我们已经认识很多年了。他年少有为,我胸无大志= =”


“哎呀,是青梅竹马呀?”


“唔,算是吧。嗯……我们一起修习、一起练武、一起读书、也互相打的对方滚在泥里爬不起来……他还总向我师父告状,说我不努力修习,害我总被师父罚。”


“哈哈哈,好可爱啊。”


“不过也总陪我过招,即使很忙很累也一定会来。看我吃的少会给我带点心,每逢出门也会给我带好玩儿的。”


“那很好呀。”


“所以啊,他生的好看又有能耐,为什么会喜欢我这样的人呢?”潮汐双手环膝,好似不太明白。他未来的妻子应该是像师娘那样的聪慧女人,这才般配。


“那你见到他身边有别的姑娘吗?那你呢?姑娘喜欢他吗?”老板娘循循善诱。


“别的姑娘,没有哎。”则秋虽长相风流,却并不会随意招惹别人。“我喜欢吗……”潮汐捂着自己的小红脸怔怔道:“我刚才想了想,如果他真的牵着别的姑娘站在这儿,我就好生气。真想踹他两脚,也想给自己两巴掌。”


“噗。”老板娘笑出声,摇摇头道:“年轻人呀……”她站起来拍拍裙子,在万丈朝阳里给了潮汐一个忠告:“姑娘,我冒昧用过来人的身份,想对你说一句话。”潮汐迷茫地看着她。布衣荆钗的老板娘眼角有岁月悠悠荡开,眼里波光潋滟,像是透过她看到了刹那回忆。她放轻声音,却又坚定:“一定要抓紧喜欢的人的手。”


评论 ( 8 )
热度 ( 4 )

© 海盐可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