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蔽的爱总是更具诱惑力。 ​​​

兔赤/ 看,那就是枭谷立志要做偶像顶点的排球部主将

通通私设。

点我在线观看猫头鹰穿小裙子跳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喂,我说……”木兔双手交叉撑住下巴,紧锁眉头,面色严肃,“你们知道赤苇,其实喜欢少女偶像吗?”

 


  “赤苇……”

  都不用去看木兔是什么表情,在这个时间(成绩公示后),这个地点(训练前的更衣室里),赤苇一听到木兔气若游丝叫着他的名字,他就知道——

  木兔前辈的期中考试又挂科了!

  “没有学过三年级的课程所以没办法在木兔前辈的补习上出一份力,真是抱歉。”赤苇放下书包,冷静地拿起运动服,“就算最后肯定会获得推荐,从排球的角度考虑,中间考试被挂科也是不能继续参加训练的,所以木兔前辈请对学习再用心一点吧。”

  “哈哈哈让这家伙在英语上用心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啦!”木叶扒下卡在头上的衣领,在一旁毫不留情地吐槽,“我怀疑他现在只记得26个英文字母!”

  “真的吗?木兔来背一下试试?”已经换好衣服的小见笑呵呵地凑过来。

  “A、B、C、D……啊啊你们这群家伙欺负我!坏人!!都是坏人!!!”木兔痛苦地抱起头开始满地打滚,“这个怎么可以不会!我都会用英语对话的!”

  “咦——”小见和木叶相视一眼,没记错的话这家伙只会用睡眠模式度过英语课堂吧?“那说一句试试看?”

  “I , I Love You……?”

  空气刹那间寂静。

  众人瞬间笑作一团。小见捂着肚子倒在椅子上,那边木叶已经在哐哐砸墙;尾长因为是后辈所以憋得很辛苦,整个人抖得厉害;猿杙不小心把水杯扣在了鹫尾身上,鹫尾不知道是应该先笑还是先提醒猿杙先把水杯拿开,本就自带严肃属性的他最后呈现出一个扭曲的表情;甚至连赤苇都忍不住“噗”地笑出了声。

  “连赤苇都、连赤苇都笑我……”

  受到来自赤苇的致命一击,木兔连打滚的力气都没有了,他顺着惯性滚到衣柜底下,大块头“哐”地撞上衣柜门,伸直腿,不动了。

  “好了好了。”还是赤苇最先整理好表情,站出来主持大局,“各位前辈也不要笑了……有谁能帮木兔前辈补习一下英语吗?这次的复习内容大家应该还没有忘记吧?”

  “对不起,赤苇,我的英语还是拜托文学部的朋友帮我补的……”

  “其实我也是刚刚及格……”

  赤苇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记得赤苇的英语很好吧?”最先说这话居然是猿杙,他换下打湿的衬衣,“上个月赤苇不是被选作二年级代表和英国友好学校做交流活动了么?”

  “那次是原本的学生代表突然发烧,才临时换成我的……”

  “啊!那不是能说明赤苇的英语更熟练嘛!”小见拍拍赤苇的肩膀,竖起大拇指,“我们笔记借你,由你来辅导木兔肯定没问题的!”

  “木兔就拜托你了!”四个三年级前辈齐刷刷向自己鞠躬,赤苇额角忍不住暴起一个井字,后退一步,“喂你们……”

  “赤苇救我……”木兔趴在地上伸出手,可怜兮兮地拉住赤苇的衣角,补上最后一击。

  这群不靠谱的前辈……自己早该想到的!

  赤苇深吸一口气。

  “那补习的时候请木兔前辈像对待排球一样对待英语,不许睡觉、不许只补习十分钟就喊饿、不许翻开课本再顺便翻开漫画什么的,不然。”赤苇低头看向趴在自己脚边的木兔,阴森森地说,“我马上把你赶回家。”

  “噫!赤苇好凶!”

  “嗯?”

  “我都听赤苇的!”木兔立刻利落地爬起来,拍拍衣服伸长手臂跳过去抱住赤苇,傻兮兮笑着的脸蹭上赤苇耳侧柔软的头发,“赤苇是天使!I Love You!!”

  “谢谢前辈,您好好学习的话我也会爱你的。”赤苇被长手长腿的大猫头鹰紧紧抱着,耳朵微微泛红,脸色却还紧紧绷着,在亲密接触下强撑镇定。

  “诶——赤苇好无情!” 

 


  就这样,木兔背着被木叶他们塞满英语笔记的小书包,快乐地大步跟在赤苇身后回了家。

  “记得跟妈妈打电话说今天会晚些回家哦。”赤苇打开门,侧身让木兔先进,“前辈请进。”

  “知道啦!赤苇的房间真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这么干净……真不像男孩子的房间呢。”木兔握着书包带踏进门去,看着一向整洁的房间,不由发出感慨。

  “哪里来的刻板印象啊前辈……”赤苇伸手去接木兔的书包,“要不要我脱了裤子给木兔前辈看看我是不是男生?”

  “哈,好新鲜,赤苇也会说这么与外表不搭的话?”木兔哈哈笑着走到一旁,弯下腰去看书柜里整齐排列的文学杂志,他伸出手抽出一本随意翻着,嘴里嘟囔,“这些一看就是赤苇会看的书……咦?这是什么?”

  是一张夹在书页里折叠整齐、触感光滑的铜版纸。木兔好奇地拿起来,指尖在纸页上来回摩擦了几次后,才抖开铺平——

  “赤——苇——!这是什么啊!!你怎么会有这个!!!”

  木兔看清内容连连后退几步,大惊失色,拿着纸张的手指不停颤抖着,转过头悲愤地对赤苇发出灵魂质问,“你怎么会看这个!你不是会有这种东西的人!!”

  “什么啊。”赤苇不解地探过头,看清木兔手中的东西后,表情更加莫名其妙了,“什么嘛,一张海报而已啊。”

  “不、关键是,这、它、这上面是那个少、少女偶像团体吧?是吧?!”

  “是啊,怎么了?”赤苇愈发迷茫了,“为什么这么激动?又不是色情杂志。”

  “不,赤苇你把它小心翼翼地夹在书里这件事本身就很诡异啊——!难道。”木兔抬起头震惊地看着赤苇,想到一种他很想拒绝的可能性,“赤苇,你其实很喜欢她们?”

  “还可以吧。”赤苇自然地说,“偶尔去看看演唱会还挺开心的。”

  什么。

  已经到了看演唱会的程度?

  是有多喜欢才会追着去看演唱会?

  木兔呆住了。

  下一秒,一声悲愤地呐喊响彻云霄。

  “除了我赤苇居然还喜欢别人——”

  “喂,过来学习!”

 

 

  “这也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嘛。”

  课间,几个人围在木兔桌子旁边,小见率先发表意见,“现在少女偶像这么流行,有一两个喜欢的也很正常啊。”

  “对嘛。”木叶插两次才把吸管插进酸奶盒里,两腮鼓起来,说话都模糊不清了,“我之前也很喜欢一个小偶像哎,元气满满的,看了就让人觉得很有活力,还能再打十个球。”

  “诶——好家伙,你喜欢谁!”

  “嘛,是……”

  “根本就不对啊!!那可是赤苇啊!!”木兔双手抱头,痛苦地呐喊,看样子根本没听到他们的劝解。木兔抬起头努力组织着语言,甚至手也开始不自觉比划着,企图让同伴理解自己的震惊与绝望,“赤苇他,怎么会喜欢少女偶像?!”

  鹫尾点点头,好像有点能理解,“木兔是没想到赤苇这么理智的人会有这样的,”他耸耸肩,“反差萌吧?”

  “啊,这么一说。”猿杙笑眯眯的竖起一根手指,作出假设,“赤苇举着应援棒在台下打call的场景,确实有些想象无能呢。”

  “不对,也不是这个。”木兔烦躁的抓抓头发,逐渐失去说话的力气,他弯起腰慢慢趴下,脸颊一边侧着贴着课桌,双眼无神,“为什么我家赤苇除了我还有其他喜欢的人啊……”

  “喂,赤苇什么时候是你家的了!”木叶想也没想给了木兔后背一巴掌,“不许打后辈的主意!”

  “就是啊。”不过小见附和完后好心地去给木兔解释,“喜欢和喜欢也有不同的,赤苇喜欢和你一起打球,和,赤苇喜欢看偶像跳舞,这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啦两回事。”

  “才不是两回事……”木兔收起胳膊,把脸埋在手臂里,挣扎着,这明明是两个成分相同的句子嘛!

  “换个角度想想。”猿杙转头对鹫尾说,“生日礼物的选择方面倒是又多了一个选项哦?”

  “你说得对。”鹫尾一本正经,“赤苇也快过生日了吧?送周边和门票也是不错的礼物。”

  听见这话,木兔猛然抬起头,绝望又愤怒地指着猿杙和鹫尾,“拔苗助长!”

  “哈?”

  “助、助纣为虐!”

  “好了,不要闹了。”木叶终于喝完了酸奶,手指戳戳木兔的脑袋,一脸恨铁不成钢,“送人礼物当然要投其所好,你个笨蛋,赤苇的生日礼物你也要好好想想准备什么,赤苇平时对你这么这么好,不要让后辈伤心啊。”

 

 

  送礼物要投其所好。

  木兔一手托腮,一手拿着铅笔对着英语练习册戳戳点点留下无数个距离时远时近的黑点。他转过头,入神地看着身边认真给自己整理笔记的赤苇,背挺得笔直,薄薄的唇紧紧抿着,侧脸棱角分明,好看的惊人。其实这一年多来,他们互相送过很多东西,那或许算不上是“礼物”,只是觉得“适合”就顺手买下来送给对方。普通的零食牛奶就不必说了,他给赤苇买过护膝、买过休闲衬衣、自己在春高抢到的排球吉祥物钥匙扣也分给赤苇一个;晚上和妈妈去超市购物,他在玩偶区看到做成猫头鹰形状的抱枕,圆溜溜的眼睛看起来又憨又傻,想着“赤苇看到它一定会笑的”,于是便买下来在第二天社团活动的时候塞给他,现在这只猫头鹰可可爱爱斜在赤苇的床上……

  “赤苇。”木兔趴在桌子上,脑袋枕着小臂,看着赤苇认真的侧脸问,“我以前送给赤苇的东西,赤苇都喜欢吗?”

  “嗯?为什么这么问?”赤苇停下笔,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木兔直起腰往后一仰,双手伸到后面抱住脑袋,摇头晃脑的,“嗯……感觉以前好像都没有问过赤苇的意见,只要有‘这是赤苇的!’的想法,就把东西给你了,是不是太随意了啊……”

  “这不是很好吗?”赤苇也想到了之前从木兔手里收到的东西,唇角轻轻弯了一下,“前辈的礼物我都很喜欢。”

  “诶?”木兔一下子精神起来,猛地停住、凑到赤苇面前,“我送给赤苇什么,赤苇都喜欢吗!”

  “嗯,前辈送什么我都喜欢。”赤苇伸出手揉揉木兔的脑袋,毛茸茸的触感和木兔亮亮的眼睛让他心情很好,“现在快把这道题写完,然后我们去吃饭,今天吃拉面。”

  “好耶!我都听赤苇的!”

 

  在赤苇的努力下,木兔的补考顺利通过了。进入十二月的冬天慢慢飘起雪花,训练结束后,赤苇系好围巾撑起伞,看着胡乱穿好外套、一边着急向外跑一边匆匆戴帽子的木兔,有些奇怪。最近木兔前辈不对劲。赤苇在心里仔细把日期一页一页捋过去,应该是从补考结束后,木兔便开始独自忙着什么,神秘兮兮的,再也没和他们一同回过家。

  “猿杙前辈。”赤苇转过头向他人询问,“你知道木兔前辈最近怎么了吗?”

  “哈~ 如果赤苇都不知道的话,我们更不可能知道啦。”猿杙笑着摆摆手。

  “是啊。”小见凑过来加入控诉,“那家伙,课间都不出来了,好像是在看什么杂志?而且居然还躲着我们!太过分了!”

  果然,好奇怪。赤苇皱起眉头,手指抵住下巴,陷入思考模式:最近木兔前辈打排球的状态没有问题,甚至可以说比之前更好一点;家里呢?木兔前辈家里也没有出什么事打扰到他;距离期末考试还有一段时间,按木兔前辈的性格,不可能从现在开始准备,所以不会是赶回家学习;刚刚说到什么,看杂志?看什么杂志?木兔前辈只看排球月刊,看排球杂志还需要躲着小见他们吗?

  他到底怎么了?

 

  很快,赤苇得到了答案。

  12月5日这天有点奇怪。赤苇早上打开门,没有看到一向会在门前等自己一起晨练的木兔;课间时,三年级诸位前辈给赤苇带来生日礼物,木兔不在其中;午休时,每日必打劫自己便当里章鱼香肠的木兔前辈也没有出现。

  这不正常。

  赤苇锁紧眉头。

  下午三点半,站在体育馆门口,赤苇没来由地紧张了一下,他咽了一口唾沫,直觉告诉他,这个体育馆里可能会有些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一步,两步,踏上台阶,赤苇握住体育馆大门冰凉的门把手,用力扯向自己的方向——

  体育馆里的灯光早已全部亮起,仿佛恭候多时。

  音乐响起,是充满活力的可爱风歌曲,好像在哪里听过?赤苇一边想,一边抬起胳膊挡在眼睛前面,稍微掩了掩在白天显得刺眼的投光灯光,他半眯着眼睛,透过手指缝隙去看:空旷的体育场馆里,只有木兔一个人站在中央,银白色头发在灯光的映衬下闪闪发亮,不过——

  木兔前辈你穿的是什么衣服啊喂!!!

 赤苇不顾灯光刺眼,连忙放下手臂,瞪大眼睛看着面前蹦蹦跳跳唱歌跳舞的木兔: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条和那天、那天木兔在他书里翻到的偶像海报上差不多样式的小裙子套在了身上!他是怎么找到的?自己做的吗!好像是这样——酒红色蛋糕裙边缝地歪歪扭扭,左边甚至有一条花边正在摇摇欲坠;那些用来装饰的小蝴蝶结怎么看怎么像街边饰品店内卖的儿童饰品,自己居然还记得邻居家妹妹正好有这个款式!木兔自己布置了体育馆,球网充当幕布,球架充当立麦,跟着欢快的歌曲又唱又跳的木兔,和正牌偶像相比,动作竟然还有那么几分像……

  “上,帝,啊。”赤苇身后传来木叶愕然的声音。

  “我没眼看了……”接下去是小见痛苦地捂住眼睛蹲在了地上。

  “木兔总是比我想的更加……”猿杙喃喃道。

  “豁的出去呢。”鹫尾顺利地接上下半句,“为了赤苇。”

 

  一曲终了,大型音响结束共鸣,木兔从球架上蹦下欢快地向赤苇扑过来,小裙子边边随着他的跑动一扬一扬的。他指着自己得意洋洋地炫耀,“生日快乐——怎么样赤苇,我跳得还不错吧!是不是你心中的偶像顶点!”

  “是、是你个头啊!”奔赴在吐槽第一线的永远是木叶,他双手捂脸,声音充满痛苦,“木兔你个笨蛋!”

  “诶?干嘛骂我啊你!”木兔毫不客气地大声喊回去,理直气壮,“我投其所好了啊!”

  赤苇用力捏紧手指,这短短几句对话,已经足够让他摸清这件事的前因后果了:一定是那张被偶然发现的海报,让木兔决定在生日这天献舞一首。可是、可是那真的只是一张随杂志附赠的海报而已啊?!说去看过演唱会,也是初中被朋友拉去的,这人、这人究竟在背后给自己加了多少戏——怪不得鹫尾前辈送他的礼物是各个偶像团体的徽章周边!

  而且,说什么“偶像顶点”……这是要做他心里最重要的人的意思?还真是他的风格啊。

  “我觉得,”小见顶着压力弱弱举手发言,“这个和投其所好,大概是不一样的……”

  “不一样吗?”木兔努力思考了一下,觉得没有哪里不一样。他伸长一只胳膊一把将赤苇揽进自己怀里,信心满满,“反正赤苇说,我送什么他都喜欢啦!所以肯定是一样的!”

  “赤苇,你还好吗?”小见担忧地看着赤苇。

  赤苇的脖子被木兔勾着,手臂赤裸皮肤的热意源源不断传递到自己的后颈处。他的脸紧紧贴在木兔的胸膛上,呼吸吞吐间满是木兔身上的味道,心跳声砰砰蹦进耳朵,映进眼帘的是木兔自己缝的乱七八糟的、可笑的小裙子。此刻赤苇心里简直一团乱麻,里面有很多哭笑不得、一些惊愕无奈、掺杂其中的,还有潮水般从心里缓缓翻涌出的感动:无意间在自己身边发现什么接着就能放在心上的,大概只有他能做到了。

  也只有木兔了。

  于是赤苇微微直起腰,转过身,举起双手用力抱住木兔,他的嘴唇贴在他耳边,交错间似乎就能吻上耳廓。木兔没由来有些紧张,他下意识捏紧赤苇的衬衣,下一刻便听见一声笃定的宣判,“没错,前辈送什么我都喜欢。”

  举坐哗然。

  “我、我没听错吧……”木叶放下遮住眼睛的手,迎来二次震惊。

  “赤苇可真是太宠他了……”说着说着,小见看着二人的表情,忽然明白了什么,僵住了。

  “赤苇总是比我想的更加,”目睹了整个事件经过的猿杙喃喃自语道。

  “更加喜欢木兔呢。”鹫尾和他对视一眼,准确地接上下半句。

 

  从此,枭谷学院多了一个“排球队主将立志要做副主将心中偶像顶点”的传说。

  而传说中的两人正在——

  穿过商店街,木兔精神满满举着偶像杂志给赤苇分享少女们新公布的公式服,跃跃欲试,“这个裙子赤苇喜欢吗?赤苇喜欢的话我还可以再做一件穿给你看!”

  “昨天那件裙子,”赤苇想了想,有时候,他并不介意附和一下所谓的‘传说’,这的确让人心情不错不是吗?“木兔前辈做了多久?”

  “也没多久啦。”木兔捧着杂志,兴致勃勃,“每天晚上缝两个小时就做好啦。”

  这个笨蛋。赤苇停住脚步,伸手从木兔手中抽出杂志,卷起来毫不留情地敲到他的脑袋上,“从现在开始,请木兔前辈忘记‘我喜欢偶像’这件事。”

  “诶?”木兔睁大的眼睛圆圆的,明显透着不解,“你不喜欢她们了?”

  “不好意思,其实从来没有喜欢过呢。”赤苇干脆地收回手,继续向前走。

  “诶?我不明白!”木兔捂住脑袋赶紧追上去,“什么意思啊!那我岂不是不算偶像顶点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请您自己慢慢想——”

 

  心里的顶点位置自始至终是你这件事,请自己慢慢想明白吧,木兔前辈。

 

————————————

 

最猛的还是赤苇,不仅能在众人面前硬生生抗住肌肉男穿小裙子跳舞,还能面不改色穿过传闻,还能从中提炼出笨拙的爱意。

可担大任啊赤苇同学!


评论 ( 18 )
热度 ( 284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可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