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蔽的爱总是更具诱惑力。 ​​​

兔赤/ 旅立ちの季節

赤苇:一如既往喜欢着前辈的赤苇,最近一想到木兔明年会毕业就会有些消沉。

 

木兔:表面是被赤苇宠坏的木兔,实际上是很可靠的前辈,对于“喜欢”一向跟着感觉走,意识深处早已把赤苇当作想一生陪伴的人。遗憾的是在这种感觉上走了很久很久,自己都还没有明白。

 

全文9800,我太拼了。


——————————————————————


  訪れた喜びの春は旅立ちの季節。

 

  “赤苇——赤苇——起床了吗——我进来了哦——”

  清晨五点半,木兔穿着运动服精神满满地站在赤苇家楼下,仰起头大声向二楼那个正对街道、还紧紧拉着蓝色窗帘的窗口发出晨练邀请。赤苇来到枭谷的第二个月,像下雨会撑伞、冬天会飘雪花一样自然地成为了木兔光太郎的晨练同伴,谁也不清楚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要知道,和木兔一起提前晨练,要赌上高中生求之不得的懒觉时间、要放弃休假时闲暇的清晨、还要拦住一只时而会突发奇想要跳河(想游到学校)从而会从山坡一跃而下的奇思妙想·木兔光太郎,实属枭谷排球队三大挑战之一。而赤苇居然从未提出异议——好吧,赤苇其实从不会拒绝来自木兔的任何要求,无论合理与否。一年过去了,“坚强的赤苇后辈风雨无阻的陪伴着木兔前辈”——

  今天还是头一回在木兔喊出“赤苇”后,没有人回答他。

  木兔挠了挠头发,“好奇怪啊。”平常,平常赤苇这时早就已经穿戴整齐站在自己面前了!他会先礼貌地对自己说“早上好,木兔前辈”,接着询问他有没有准备好毛巾和水瓶,然后他们就可以迎着太阳穿过河边跑向天空,还能在终点附近的7-11吃两个三文鱼饭团!木兔拧紧眉头,难耐地在赤苇家门前来回走了几步,终于下定决心去敲赤苇家的门。

  吱呀一声轻响,门一碰就开了。怎么会没锁门?木兔愣在原地想了一会儿无果,干脆晃晃脑袋不再思考,轻手轻脚地脱下鞋子、轻车熟路向二楼赤苇的房间跑去。

  “赤苇!我进来了!”尽管木兔刻意用了气声,听起来也比平常人要大上许多。他猫着腰轻轻推开赤苇的房门,没有拉开窗帘的房间光线晦暗,木兔环顾四周:校服和运动服还好好挂在衣架上,书桌上的电脑和书本也摆放得整整齐齐。很好,赤苇应该是安全的!木兔提着的心稍稍定了定。最后,他的视线停留在床上,从自己的视角望过去,那个毛茸茸的小卷毛脑袋此刻正陷在柔软的枕头里,被子遮住下巴,很乖巧,细细听,还有轻轻的、平稳的呼吸声。

  什么啊,是不小心睡懒觉了吗?木兔顿时觉得赖床的赤苇格外新鲜!嘿这个冷静理智的赤苇京治,平常比他们还像“前辈”,今天终于有“后辈”的样子了!快让我木兔光太郎在赤苇面前当一回真正的前辈!想到这里,木兔眼睛都亮了,他一个空中鱼跃扑到赤苇床边,隔着被子用力抱住赤苇,用自己的脑袋去蹭他的小后辈,声音听起来快乐又洋洋自得,“赤——苇——!睡懒觉被我抓住了!嘿嘿嘿快起来快起来我们去跑步——”

  沉睡的小卷毛不负众望被“木兔闹钟”吵醒。赤苇慢慢睁开眼,在被子和木兔的双重重量下艰难地侧过头,隔着被子看向眼前的木兔,一副睡眼惺忪的迷茫样子。略微回神后,他猛地睁大双眼,看起来很是被扑到床上紧紧抱着自己的木兔吓了一跳,“……木兔前辈?你怎么在这里?”话一出口,赤苇自己便感到不对劲,听这声音哑的,还有木兔前辈肯定是因为自己没有下楼才找上来的吧?是我睡过了?不,我感冒了?

  “我没有等到赤苇才上来的——你的嗓子怎么了?是感冒了?着凉了?”木兔也敏感的发觉赤苇的声音与平时不同,他皱起眉,直起身子松开赤苇,顺势把正想起身的赤苇按回被窝里,还给掖掖被角。赤苇只好顺着他的动作重新躺回去,窗帘遮住光线,也顺势掩过了赤苇脸上的微微泛红,他轻咳两声,想了想昨晚,“应该是昨晚回来的时候,不小心挂汗吹风了吧。”

  糟糕。昨天是自己在加练时来了感觉,拖着赤苇把加练延长变成加加练,害得两人完全错过体育馆浴室的淋浴时间,最后只得在清校前草草换上校服飞奔去赶地铁回家,跑起来的时候他还说过一句“今天的风真凉快!”—— 一定是这个时候,赤苇着凉感冒嗓子痛了!糟糕!罪魁祸首竟是自己!而自己居然还在第二天打扰他休息,害得赤苇休息不足不能够早早好起来——罪加一等!

  扑通。木兔跪在赤苇床前,嚎叫着“赤苇对不起!!!”面向他结结实实来了一个土下座,赤苇见状差点把肺咳出来。听到惊天动地的咳嗽声,大猫头鹰吓得翅忙脚乱连忙爬起来想扑棱过去安抚赤苇,又不知道该怎么做,最后只得尽量放轻力道轻拍赤苇的背。“没事,我没事。”赤苇此刻已经联想到木兔土下座的脑回路了:他肯定认为自己感冒是他的错。赤苇重新躺回去,他闭上眼睛感觉了一下,再睁开眼时已经是平日里冷静稳重的“小前辈”了,“头不疼、不晕,没有发烧,身体也不累,只是有点咳而已。木兔前辈,放心吧,我明天就好了。”赤苇轻轻拍了拍把脑袋搁在床边、一脸泪水看着自己的猫头鹰,声音充满歉意,“抱歉,今天不能陪木兔前辈晨练了。”

  木兔把脑袋摇地看不见影子,一张兔脸苍白,“是我不好!我昨天不该拖着赤苇训练到这么晚、今早也不该跑上来吵你休息……我、我今天也不要晨练了,我要照顾赤苇!”

  什么啊,尽说傻话。赤苇无奈地笑了出来,“是我愿意陪着木兔前辈加练的,而且如果今早前辈不进来,我可能病在家里一天都没有人知道。”

  听到赤苇的故意加重假设,木兔脸上果然萌生了一点点“原来我还是很有用”的光彩,“为什么?伯父伯母不在家吗?”

  “嗯,他们昨天回老家了,今天明天都不在。”

  “那、那生病的赤苇岂不是没有人照顾?!”

  “我自己可……”

  “不可以!”木兔突然一脸认真,是少见的严肃,“赤苇生病没人照顾什么的,这种事,我不允许!我可是你的队长,赤苇作为后辈要乖乖听话!”

  请不要总是在排球以外的地方才记起您是队长好吗。默默在心里吐过一个槽,赤苇的心情依然有些复杂:虽然“休息日能和木兔在一起”对自己来说是求之不得的意外惊喜,可是他也不愿意看到已经把排球视作生命一部分的木兔中断训练,哪怕一天也不可以。而且木兔前辈……真的会照顾人吗?想想平素木兔的所作所为,赤苇很难不疑惑——那,只能这样了!赤苇缓缓开口,“如果前辈要照顾我的话……”

  “嗯嗯?赤苇有什么要求,我都会满足的!”

  看着木兔瞬间亮起的星星眼,赤苇故意停顿了一下,等猫头鹰上钩,“我想吃我们每天吃的金枪鱼饭团了,木兔前辈可以买回来给我吗?”

  “哦哦我知道了!”木兔迅速跳起来,弯腰重新把赤苇的被角掖掖好,看到赤苇乖乖任自己摆弄,木兔突然有一种重大责任感充斥在心头,他非常郑重地看着赤苇,“还有热牛奶,放心吧赤苇,我都记得的!在我回来之前,赤苇再好好睡一觉吧!”

  赤苇被木兔用被子团的严严实实,只露出眼睛,小卷毛脑袋乖乖地上下动了动,“木兔前辈,注意安全。”

 

  再醒过来,钟表才走过去五十分钟。赤苇微微一偏头,就看到了一只趴在自己床边睡着了的猫头鹰,而旁边小茶几上是两杯牛奶和几个饭团。好快,是狂奔过去买回来的吗?这么想着,赤苇忍不住轻轻笑了。这会儿醒了又有些想咳,赤苇皱着眉,为了不吵醒木兔,他努力压抑着却没成功,身体控制不住地颤抖。没想到木兔把胳膊压在被子上面,赤苇一动他立刻就醒了,“怎么了,怎么了?赤苇你又不舒服了?”听到木兔着急的声音逐渐呈现音阶状态,赤苇冲他摆摆手,撑着身体坐起来后,很快停止了咳嗽,“前辈这么快就回来了?”

  “是啊!王牌的速度!”看到赤苇问题不大,被稍稍一夸,木兔的尾巴便得意地翘了起来。他开心地指着牛奶和饭团,像邀功一样,眼睛亮闪闪,“从赤苇家出去的第一个路口旁边就有一家7-11哎!那里也有牛奶和饭团卖!”

  ……什么??今天脑袋略有些迟缓的赤苇还没反应过来,接着听木兔继续说道,“买完后才想到,味道会不会有些不同?于是又跑到以前那家重新买了一份!”

  ……过程曲折,结果完美。赤苇悄悄松了一口气,不过“重新买一份”什么的……藏在被子里的手指紧紧抓了一下床单。木兔盘腿坐在地板上,伸长胳膊就能拿到放在小茶几上的牛奶,他举起一杯仔细辨别了一下,“这杯是原来那家的,给赤苇喝。我喝近的这家——诶(“▔□▔) ”。

  “怎么了,木兔前辈?”赤苇探过头。

  木兔可怜巴巴地转过身,“牛奶凉了……”

  “我去厨房热一下吧。”赤苇掀起被子起身下床,伸手想去接木兔手里的牛奶,猫头鹰却护食一样赶快把手里的牛奶藏到背后,“怎么能让病人做这种事?”

  赤苇哭笑不得,“只是热牛奶而已啊。”

  “热牛奶也不要做!”

  “那。”赤苇想了一下,“前辈知道微波炉怎么用吗?”

  “赤苇小瞧我,在家里我也经常做家务的!”

  这下轮到赤苇惊讶了,居然不是完全的家务苦手?

  “只让妈妈做家务的话,妈妈会很辛苦的,所以每个人都要做。”木兔转过头摸摸鼻子,重新看向赤苇,眼神明亮又坚定,“所以我真的可以照顾好赤苇的!赤苇要相信我。”

  “好。”赤苇最终是妥协了,不过,“我来告诉木兔前辈我家的微波炉怎么用好不好?”

  “好!”不能弄坏赤苇家的东西,不能再给生病的赤苇添麻烦。木兔果断答应下来,他站起来去拉开窗帘,开一隙窗户给房间通风,再回来拿好牛奶和食品袋,面向赤苇伸出一只手。

  “怎么了?”赤苇原地愣住。

  “我扶赤苇下楼啊。感冒已经很难受了,不能再不小心摔倒,所以要好好牵手。”木兔理所当然地说完,自顾自去抓他的手腕。

  力道轻柔牵起的瞬间,有人的心跳好像停了一拍。

 

  看着木兔熟练的动作,赤苇相信了他家主将确实是经常做家务的类型。啊,野生猫头鹰意外的居家呢。略微精神游荡了一会儿,便被木兔元气满满地声音叫了回来,“完成!赤苇不要想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了快来尝尝我的手艺!”

  居然还做了煎蛋。“多吃点赤苇才能好的快!”系着围裙的木兔拉开赤苇旁边的椅子坐下,笑眯眯的,看起来心情很好。餐桌上是两杯牛奶、两个煎蛋、四个饭团,考虑到赤苇喜欢吃青菜,木兔还用圣女果、生菜、黄瓜简单地拌了一个蔬菜沙拉。清晨阳光轻缓柔和,在这种氛围下,赤苇都有些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境:这种两人在一起生活、醒来后会共同吃早餐的气氛简直、简直不能让他不多想——这、这是什么亲密同居生活啊?!

  深吸一口气,赤苇拿起筷子,竟然有些舍不得吃。“怎么了?”已经拿起饭团大口开吃的木兔看到旁边赤苇犹豫不决的样子,用力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后努力思考了一下,啊!他爽快地拍拍赤苇的后背,“难道赤苇是感动到舍不得吃吗~ 嘿嘿嘿赤苇喜欢的话以后可以经常给赤苇做!现在就快趁热吃吧~”

  哪有什么以后。赤苇垂下眼睛,咬了一口煎蛋,是他喜欢的五分熟。连这个居然也记得吗,赤苇静静地想。咽下去后,他已经整理好表情,对旁边期待满满的木兔露出一个笑容,“前辈做的煎蛋很好吃。”

  “嘿嘿嘿那当然!”木兔开心起来抿着嘴笑的样子,赤苇真的很喜欢看,    “我可是连赤苇喜欢什么都一清二楚!”

  这句话,赤苇没有办法接下去。他很想问出埋藏深久的一句话,但是他不想承受得到答案的后果。

  “吃完饭,赤苇有什么要做的事情吗?”听到身边木兔的询问,赤苇咬着筷子想了一会儿,“写作业,还有妈妈走之前嘱咐过要整理好家里。”

  木兔果断忽视掉“写作业”,痛快地把第二件事大包大揽,“整理家里这件事就交给我了,赤苇去床上继续休息吧!”

  “其实我比较希望木兔前辈能和我一起学习,没记错的话下周有小测吧?”

  “啊,那个运气好就及格啦!”

  “请不要把考试这件事都寄希望于运气,木兔前辈。”

  “要拖地和洗衣服对吧,没问题!都交给我!”

  “喂木兔前辈!”

  “洗衣机和我家一样哎,没问题了,放心吧赤苇!”

  “……”

 

  最终还是被赶回房间休息了。

  赤苇坐在书桌前,初春还很清凉的风从半扇玻璃窗户外漏进来,给翻开的书页送上几片樱花花瓣。是春天了,赤苇看着残瓣平静的想着。明年……明年这个时候,木兔前辈已经不在枭谷了,他或许会在东京的某一个大学,也可能是别的城市,身边会从“枭谷”换成自己不认识的陌生人。而赤苇自己会被留在高中,在这个处处留下他痕迹、却四处寻觅不到人影的地方,平静孤独的再度过一个四季。

  理智现实如赤苇,在肖想里都不敢奢求太多。只是,赤苇伸出手指捡起两片樱花花瓣,几乎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如果在一起的时间能够多一些就好了。

  再多一些就好了。

 

  其实也并没有能够陪伴整整一天。木兔中午被妈妈一个电话叫走,好像是家里有什么事情需要他帮忙。许下的“两天都要好好照顾赤苇”的诺言,居然是被自己打破。眼见着木兔从接到电话开始一点一点褪色,赤苇连连做下二十个“会好好照顾自己的”、“午饭会好好吃”、“也会多喝水”、“午饭后马上去床上休息”、“好的我不洗碗等你回来洗”之类的保证后,才送走一步三回头的木兔前辈。

  “我会买好晚饭食材的,赤苇要在床上好好等我回来哦!”

  ……这是什么糟糕的对话。饶是已经适应木兔奇怪脑回路的赤苇,面对这种话时也忍不住梗了一下。他努力维持着面部表情,在脑中把“好好休息”的原意剥离出来后,才应承下来。

  门“砰”地一声合上,家里重归寂静。

  赤苇回到厨房,随便用昨天剩下的蔬菜拼了一个三明治,泡了一壶茶,三两下打发了午饭。啊,这样好像没有碗留给木兔前辈来洗?想到出门前的承诺,赤苇干脆又从碗柜里取出一个碗当做茶杯,留一点茶底全当交差——这样跟木兔前辈一样幼稚的自己,赤苇自己都没发现,唇边早已弯起了一个弧度很小的浅笑——多久都不曾出现了。

  阳台木门敞开着,春风漫漫洒洒吹进来,嗅一下,是生机勃勃的,凉意中又带着丝丝缕缕蓬勃而出的温暖。赤苇家庭院里栽的三棵樱花树,此刻已经到了盛放季,嫩粉色花朵簇簇挤在枝头,几只麻雀在树枝间跳得热闹,上下溅起一捧盈盈春闹。

  是春天了啊。赤苇披了一件衣服捧着茶碗,对着热闹春天怔怔出神。木兔前辈现在在家里做什么呢?他去过木兔家里,养了这样一个能闹的儿子,木兔家似乎随时随地都在上演大型驯兽现场。这会儿又被妈妈训了么?还是在和爸爸一起给庭院里的绣球花分株呢?很难想象木兔去做这样的精细的事情啊,毕竟总给人留下“麻烦”的印象,结果其实是居家小能手?难道是自己在学校把木兔前辈宠得太过,才逆转了他本该会给人留下的印象么……罢了,“能干的木兔”就留给他以后的身边人吧。赤苇弯腰放下茶杯,在自己这里,他没有一秒钟不在喜欢随时随地会扑上来抱住自己的、会对他撒娇的木兔前辈。

  况且,这样的日子,还又能持续多久呢。

 

  下午四点,赤苇家门口出现了一只拎着两个满满当当的购物袋的木兔光太郎。木兔在“顺着水管爬上二楼检查赤苇有没有在床上好好睡觉”和“我不在赤苇中午肯定没有好好吃饭现在会不会已经饿了”之间纠结了两分钟,最终决定还是把赤苇的肚子作为优先级,于是他欢快地腾出一只手去敲赤苇家的门,声音穿透房门,“我回来啦!”

  “欢迎回来……好多东西啊。”

  “嘿嘿嘿赤苇有好好休息吗?快来让木兔前辈检查一下!”木兔放下袋子后本想扑过去的,可是一想到他家后辈还在病中,便把已经举起的双臂临时换作去拉赤苇的双手,将他认认真真地从头到脚打量起来。

  赤苇心里被木兔直接的眼神看得直发烫,他抽出略有些僵硬的手背到背后,强作镇定地说,“有的,我刚刚才起来。”

  “诶——赤苇居然这么听话。”木兔把脑袋凑近他,眯起眼盯着他,然后猛地向前、用自己的额头贴上赤苇的额头!

  眼前的人突然放大一百倍,瞳孔映照倒影,鼻尖交错鼻尖,什、什么啊?!赤苇的脸颊猛然烧起来。所幸木兔很快便放开他,脸上居然是放心的表情,“妈妈说感冒的人下午最容易发烧了,检查过了,赤苇一切正常……诶,你脸红什么?现在开始烧了?”

  “……请不要突然贴过来好吗,木兔前辈。”赤苇偏过头,想用手背去蹭蹭额头,又忍住。

  “咦?额头温度量额头温度,小时候妈妈都这样做啊。”木兔表情无辜,不过他很快把这个“小问题”抛之脑后,把赤苇推到厨房一样一样展示起购物袋里的东西。“你看!妈妈也担心你吃的不好,让我拿来家里新做的烤鸡给赤苇吃,还有今天买的新鲜草莓,妈妈也让我拿过来;我去超市买了今晚还有明天的菜,有买到油菜花哦,超级幸运的;啊!还买了赤苇喜欢的抹茶大福!来赤苇张嘴,啊——”

  赤苇下意识张开嘴,被木兔塞进一个胖乎乎的大福,略带清苦的抹茶和甜蜜的红豆馅瞬间占据味蕾,眼里只剩下一只冲自己比耶的木兔,“偷袭成功!”

  食物边看边摆,满满一桌。“那接下来先做赤苇喜欢的蔬菜好了!赤苇最喜欢芥末拌油菜花,还有味增汤,再做个厚蛋烧吧~ 啊,这个碗是中午赤苇留给我洗的!太好了赤苇有听我的话!先洗碗先洗碗~”

  看着眼睛亮亮的木兔哼着歌挽起袖子去洗碗,赤苇忽然有些鼻子发酸。他有点感谢今天的感冒,感谢这次意外给他带来了心上人,感谢这一整天短暂的、仿佛自己梦里一样的景色。“就这一次”,赤苇在心里做出决定,既然好时光终会逝去,那就在这一生只有一次的限定机会里好好珍惜。赤苇深吸一口气,主动踏入编织的梦境。

  “诶诶?不要赤苇做!”看到赤苇拿起油菜花,木兔慌忙张开胳膊拦住他,“我自己都可以的!”

  “别的都可以。”赤苇向他示意下手里的菜,“可是不喜欢吃菜的木兔前辈,知道这道菜怎么做吗?”

  木兔肉眼可见的宕机了一秒,但依旧坚持,“……赤苇可以在一边讲,我来做,我学东西很快的!”

  那好吧。赤苇听话的后退一步,他站在木兔斜后方,细细碎碎讲着做法和需要注意的点。玻璃窗升起浓厚的金色云层,斜阳在两人身上打下温柔的霞光。房间内开始弥漫起食物的香味,厚蛋烧混合着蜂蜜整整齐齐码在竹编小碟里;烤鸡重新进了一遍烤箱、木兔细心的把它撕成细丝;味增汤里飘着一口大小的豆腐块和海带结;最后在鲜嫩的油菜花上浇上青芥末和橄榄油、再淋上几滴果醋;最后盛好满满两碗米饭,“接下来,请赤苇先生入座——”

  两人依旧坐在餐桌同一侧,赤苇总觉得这样要比面对面来得更为亲密。一年中和木兔在学校一起吃便当的次数多到数不清,但是吃到对方亲手给自己做的饭,今天是第一回。赤苇夹起一块厚蛋烧咬在嘴里,唔,的确很好吃,果然是可靠的木兔前辈呢。想到这里,赤苇捧着碗忍不住笑出声:如果让其他前辈听到这样的评价,会认为自己是得了臆想症吗?

  “赤苇在笑什么?”木兔脸颊鼓鼓,侧过头好奇的看着他。

  赤苇眼睛转了一圈,转过身打趣道,“在想如果前辈们知道木兔前辈其实是居家能干类型的话?”

  “啊啊不要啊!”木兔差点被这句话呛到,连连摆手,“那我一定会被那群混蛋剥削到死的!”

  “现在被我知道了,不怕我来剥削前辈么?”暖色灯光下的赤苇看起来心情不错,难得主动开木兔的玩笑。

  “赤苇的话没关系啊。”木兔夹一块烤鸡肉放到赤苇碗里,大眼睛眨啊眨,他一只手托着腮,出神地说,“嗯……如果能一直给赤苇做饭就好了,一想到能给赤苇做饭,就感觉好开心啊。”

  ……诶?赤苇慢慢停下筷子。

  ……怎么回事?

 

  饭后的整理厨房自然是被木兔大包大揽,想帮忙的赤苇被他塞一盒草莓赶去了客厅。木兔一步一步实现着今早的承诺,而且一点不觉得麻烦。照顾赤苇怎么会是麻烦呢?猫头鹰挽起袖子奋力洗碗刷锅的同时,眼前闪过赤苇刚刚那瞬短暂的出神,有些百思不得其解。自己这样对待赤苇,赤苇不开心吗?他木兔可只愿意给赤苇这样做哎!可为什么赤苇……会露出那样郁郁寡欢的神情呢?

  “木兔前辈,浴巾我放在这边了,你有带换洗衣物什么的吗?”

  啊,是精神不好想早点洗澡休息了么?木兔把碗筷收进消毒柜,转身去玄关处拎起自己的包打开给赤苇看,“都在这里面~”

  “好的。”赤苇自然地接过来,“那木兔前辈先去洗?”

  “诶?”木兔挑起一边眉毛,神情诧异,“不是一起洗吗?”

  这下赤苇的表情变得相当精彩:就算自己决定接受这梦幻的一天,但两个人单独洗澡还是……不可以!他心一横狠心拒绝,“我家的浴缸不大,还是前辈先洗吧。”

  这浴缸不是挺大的吗!木兔头顶着小鸭子泡在浴缸里,郁闷地在水里咕嘟咕嘟吐泡泡,在学校里不都是大家一起洗澡的吗,怎么在家里反而不行了呢?他用手指抵住下巴,左想右想想不明白。刚刚,他看到赤苇犹豫了,犹豫就说明有顾虑,这点自己还是明白的……那赤苇在顾虑什么呢?木兔一边闭着眼睛纠结的思考,一边手指还在猛搓头发。浴室里随雾气漫起的,全部是平时赤苇身上的味道,放学走在身侧的时候能闻到,赢得比赛拥抱的时候也能闻到。他用的就是这瓶香波吧?木兔动动鼻尖,好好闻啊,如果能一直和赤苇在一起的话多好,他们身上会是同样的味道,早上睁开眼睛就能看见对方,晚上再看着彼此入睡;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赤苇更懂他的人了,而他也知道赤苇所有的喜好,所以他每天都会做出符合赤苇心意的食物,再开开心心看着赤苇吃下去,他会把赤苇照顾得很好;说起来,明年就要毕业了,那见到赤苇的次数要减少了吗……那,毕业之后搬出来住吧!自己肯定会留在东京的大学,那就找一个离赤苇近的房子,然后搬出来就可以……

  啊。

  木兔慢慢睁开双眼,停止了动作。

 

  木兔前辈的洗澡时间真是意外的久呢。赤苇摸摸吹干的头发,把吹风机放回原处,整理好浴室后走上楼梯。推开自己房间的门,木兔正坐在自己床上翻一本漫画杂志,饶有兴致的样子。听到赤苇推门的声音,木兔抬起头,扯起大大的笑容,对着赤苇张开双臂,“洗完澡冷不冷?赤苇快来我怀里!”

  赤苇今天好像有些奇怪。

  他居然没有任何反驳的、爬上床乖乖钻进了他的怀里。

  木兔僵住了。

  “怎么了?不是前辈让我过来的吗?”赤苇拉过被子盖住肩膀,也把浮在脸上的不自然稍微掩了掩,“既然是照顾我的话,那今晚也麻烦木兔前辈了。”

  “啊,这,没问题啦。”木兔回过神,用被子裹紧他,有些不好意思,“平时让赤苇到我怀里来,赤苇会直接走掉,所以刚刚有些吃惊……”

  “那是因为木兔前辈一定会再扑过来抱住我。”赤苇把自己缩在木兔胸前,轻轻地回答。喜欢看你黏着我,所以是故意的行为之类的,可不能让你知道。

  “哈……”想到平时的自己,木兔傻笑两声,整个人重新放松下来,手臂收回来环住赤苇,下巴轻轻抵在赤苇的卷毛脑袋上。闭上眼睛,能感受到的是小卷毛蓬松的触感,鼻间还有与他相同的、来自洗发水不知名的花香,“因为赤苇抱起来很舒服嘛。啊!怎么样,前辈的怀抱是不是很温暖!”

  “嗯。”赤苇吸吸鼻子,没有动,“所以明天感冒应该就会好了。”

  “如果赤苇的感冒永远不会好就好了。”

  ——耳边传来木兔苦恼的声音,赤苇愣住了。

  “如果赤苇一直感冒的话,我就可以一直照顾你。”木兔自己在赤苇头上说地入神,“平时的赤苇是可靠的‘大人’,所有事情都做的井井有条,看起来根本不需要照顾,看上去……我更像横插一脚捣乱的样子。”木兔一边说话,一边再一次收紧手臂,把拥抱他这件事做得很幸福,“今天能有照顾赤苇的机会,感觉很开心。”

  “……为什么。只是做饭、做家务这样的小事,就感觉很开心吗?”赤苇喃喃道。

  “当然不是的。”木兔说地很认真,“无论什么事情,想到能和赤苇一起做、能为赤苇做,就会感到开心。刚刚洗澡的时候一直在想,为什么会这么开心呢?如果今天换作是照顾别人,也会尽力,但不会觉得是值得开心的事情吧——然后我发现,我是想和赤苇你一起吃饭、一起散步,早上醒来就可以看到赤苇,晚上也可以看着赤苇入睡,无论什么事情都想和赤苇一起做。最重要的是!我想每天照顾你……我会把你照顾得很好很好,让赤苇不要做只能为我费心的赤苇。

  “想到这里之后,我就明白啦,如果再不明白我就是笨蛋了吧……”木兔不好意思地笑起来,“原来我很早就喜欢上赤苇啦,所以才想和赤苇一直在一起,不分开。”

  砰。

  砰砰。

  心跳的声音太明显,赤苇说不出话。他紧紧捏着膝盖,生怕这是一场潜意识给自己设计的梦境。该说什么?自己该说什么?木兔前辈其实我也喜欢你很久了?还是我也愿——

  “呐,赤苇……你能松一下手吗?膝盖好痛的。”

  “……对不起!”赤苇看起来像是被吓到了,神情恍惚,“我、我以为是我的膝盖……”

  “……没事的!”木兔连忙在被子里拍拍他的手臂,动作和语气都是小心翼翼地,“赤苇想捏的话可以继续捏,我保证,这不是梦。”

  这么一闹,赤苇反而慢慢放松下来。这么久,这么久,自己从一个背影就开始的倾慕倾心,到后来站在他身边延伸出的不舍与惶恐,终于在这个平平无奇的春日夜晚迎来启程。至于那些终日缠绕他惶惶不能自已的荒唐构想,如果身边这个人选择与他站在一起,那么他愿意站起来去面对,面对未来路途中的一切迷雾与荒原。

  久久等不到回应,木兔意外地没有心急,不算多的耐心好似全部为此刻留用,他笃定他会得到有一个意料之中的答案,无关时间长短。在这沉默的间隙里,木兔想起在人群中他一眼看到赤苇漂亮冷静的眼睛,随后是赢得比赛后他们的无数用力拥抱。而最后在回忆中被翻滚着涌出浪花的,是平日里,赤苇任凭他打闹时扬起的浅浅微笑、和不忍松开的手。

  啊。木兔想起刚刚。

  “今晚吃饭的时候……赤苇有在顾虑什么吧?可以告诉我吗?”

  随后,他听到赤苇压低声音,笑地很释然。

  “我应该先回应木兔前辈什么呢?”

  怀里的赤苇声音温柔,伴随这句话的,还有落在脖颈处的一个吻。

  “现在没有顾虑了。”


————————————————-

某天晚起的赤苇躲在被子里叫着木兔的名字【】

木兔久等不到,上来找人,推开了门


世界和平

评论 ( 29 )
热度 ( 341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可颂 | Powered by LOFTER